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客被夹在两公交车中,众人合力徒手抬车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0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陆陵

  【金陵晚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 昨日上午8点45分左右,两辆同方向行驶的公交车相继进入公交车站后将一名正在下车的女子夹住。事故发生后,数十位市民徒手抬开公交车后将被夹者救出送往附近医院急救。

  事发地点位于鼓楼医院门诊大楼门前的公交站台旁。在鼓楼医院急诊抢救室内,记者看到被夹女子躺在病床上,已经戴上了氧气罩,全身不停地剧烈抽搐。“那女的刚从车上下来就被夹住了。”一位候车市民目击了整个事情经过,据其介绍,被夹女子是一辆25路公交车上的乘客,当时公交车进站时并没有紧靠着站台,而是与站台之间隔着一个车道的地方停了下来,后面跟着的一辆16路双层公交车顺势开进了25路公交车与站台之间的车道。此时,25路公交车后车门已经打开,这名女乘客跨了出去,双层客车司机发现了这一紧急情况,但为时已晚,在急促的刹车声中,这名女乘客当即被夹在两车之间。“两车之间的空当只有十几厘米,她当时头部抵在25路车车尾,后背紧贴着双层客车的头部,身体扭曲着。”该市民说。

  人被夹在两车之间,不管哪一辆公交车开动都可能再次减小两车间的距离,并且由此产生的巨大挫力让被夹者受到更大的伤害,救援工作一时受阻。“大家一起抬车吧!”有市民高喊着,“对,把车子往外拉,腾出空当来!”这立刻得到许多人的回应。顷刻间,三十多名正在等车的乘客和路人分成两批跑到了两车的外侧,每个人找着可以落手的地方,奋力横抬着两辆公交车。很快,在众人努力下,两辆公交车之间距离逐渐松动,有市民见状立刻扶着被夹女子,25路公交车缓慢开出。10分钟后,夹在两车之间的女子被人们解救出来,随即送往医院。

  据了解,被夹女子姓许,年约60岁左右。医生告诉记者,伤者经过检查后腹腔内暂时没有大碍,但根据许某表现出来的症状看很可能头部受到重创,“她随身物品中有一份病历,上面记载着许某曾得过脑梗,结合目前的状况,伤者的病情不容乐观。”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