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治疫病指挥部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08 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洪琦)自治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日前召开第三次会议,对我区11月6日以来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进行了通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

  10月份以来,全国有7个省区发生疫情。我区整体防控工作布局已经形成,但由于目前处在发生疫情省区包围中,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工作面临重大考验。会议指出,目前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增强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要吸取辽宁省黑山县疫情扩散蔓延的沉痛教训,切不可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要强化政府行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各级人民政府对本地动物防疫工作负总责,政府主要负责人是动物防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这一原则,力求11月22日免疫密度达到100%。因政府工作不力或各部门措施不落实而发生疫情和扩散的,要严肃追究政府领导和部门领导的责任。各级农牧部门要做好免疫、监测、诊断、检疫、消毒、监督等技术工作,做好疫苗、药品、器械、防护用品等物资的储备工作。

  自治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指挥长、自治区副主席赵廷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