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来青年员工广东占全国1/4 珠三角创新机制凝聚流动团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1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键通讯员/张晓莉)广东是全国外来青年员工最多的省份,约占全国1/4强。流动团员集中的珠江三角洲地区团组织针对流动团员创造性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地教育凝聚了流动团员。

  团东莞市委对全市24.5万个“两新”组织的3万名流动团员按照“流入地为主,流出地为辅”的原则,及时做好组织关系转接和登记工作,把流动团员纳入本地团组织管理,并

定期开展活动。团佛山市顺德区委实施了“团员回家工程”,重点抓好中学毕业后进入社会的团员青年的关系转接和管理工作,有效地稳定了团员队伍,扩大了组织覆盖。团佛山市南海区委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建立了“流动团员之家”网页,依托网站提供教育培训、维权、心理咨询等一系列服务,并在这一过程中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开展教育活动的同时,团省委还建立量化考核制度,明确了具体的考核标准,实行量化考核,对活动的各个环节、“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实施情况进行量化打分,以分数高低衡量活动的成效,并建立青年监督评价制度,要求各级团组织广泛听取青年的意见,把青年参与和监督的情况作为测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效果的重要标准,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主体作用。

  据透露,我省今后还将扩大对流动团员的覆盖面,依托“广东共青团”和“南方青少年”两个网站,充分发挥主题网页和工作邮箱的作用,广泛开展网上团日、主题论坛、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活动,以网络技术、手机短信、QQ等先进手段使教育活动覆盖到更多青年。同时,还将充分利用青年中心、青少年宫、青年文化广场等阵地的教育凝聚作用,积极探索以活动吸引团员青年参与、以服务引导青年增强意识的有效途径。

  针对中心城市、珠江三角洲、东西两翼和粤北山区的实际情况,广东还将以科学的指导和不同的要求,推动全省各个区域的教育活动协调发展。特别是在农村,将重点围绕服务农村增收成才,通过青年农民培训、农村青年劳动力转移等活动,以具体有形的服务引导农村团员青年增强团员意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