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成市民不满意民警需离岗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14 南方日报

  广州统一开展“千名社区民警同述职”活动接受群众评议

  6成市民不满意民警需离岗培训

  本报讯(记者/刘中元实习生/李丽云通讯员/公宣)昨日上午,广州警方于全市统一开展“千名社区民警同述职”活动以接受群众评议。若评定结果显示,6成市民对其不满意,

该民警就要离岗培训。

  民警述职内容有二:述工作、述廉洁,述职完毕还要接受居民的评议监督,简称“二评一廉”。评议监督采取现场口头表达和书面问卷的形式。

  “我觉得梁sirs很热爱他的工作,非常平易近人。”这是在昨天上午9时举行的广州市广卫街都府小区社区民警述职报告会上民众对社区民警梁耀明的测评。

  梁耀明是广卫街都府社区的民警。昨天上午,梁对着约40名街坊讲述了自己这一年来的工作:针对老城区的特点,他在全市率先推出定点防范举措,在社区边缘主要出入口、治安复杂地带、违法犯罪分子可能经过的地点均设立了值班岗。社区六大出入口现都有人24小时值班。此外,社区根据辖内巷子直长的特点,为各治安点配备超强光电筒,并教育巡逻人员一旦发现可疑人员,要采取跟、盯的战术,确保社区不发生盗抢案件。目前,一些社区也在采用此方法。

  广州警方称,举办“千名社区民警同述职”活动,是全市今年9月开始开展的“公安派出所作风建设专项整顿活动”的内容之一。通过活动,警方希望能密切警民关系,把社区民警履行职责、廉洁从警的行为置于广大人民的监督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