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保控股成立寿险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15 南方日报

  中国人保控股成立寿险公司

  中国人保持有51%股份,日本住友生命保险公司持有29%股份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业界颇受关注的一家“PICC系”寿险公司——中国人保寿险有限公司(简称人保寿险)经过7个多月的筹建后,18日正式对外开业。

  人保寿险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正式批准,由中国人保控股公司和3家亚洲知名金融机构:日本住友生命保险公司、亚洲金融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泰国盘谷银行共同发起成立的一家全国性合资寿险公司。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人保持有51%的股份,日本住友生命持股29%,其他两家各持股10%。

  作为中国人保麾下唯一一家寿险公司,人保寿险今后的经营模式备受业界关注。据悉,该公司批准的经营范围包括人寿保险、健康险、意外伤害险等保险业务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今后,人保寿险将充分依托中国人保的品牌、网络和客户资源优势,大力推行风险管理、成本控制和反应快捷三大战略,促进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人保寿险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唐运祥表示,力争明年年底前实现5家省级分公司及15家地市营销服务部开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