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今日访华中美关系稳步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23 沈阳晚报

  

  

布什今日访华中美关系稳步前行

  19日,美国总统布什将对中国进行2001年任职以来的第三次访问。布什此次为期三天的北京之行,正值中美关系处于重要的发展时期,因而引起国际社会和舆论的格外关注。

今年以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布什已举行多次会晤,就全面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布什此次访华,将对推动中美关系继续向前发展进一步发挥重要作用。

  “建设性合作”依然是中美关系发展的基调。过去数年,中美在反恐、核不扩散、朝鲜半岛局势、禁毒、打击跨国犯罪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2004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696亿美元。

  中美军事关系已经逐步得以恢复。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北京的访问,则标志着中美军事交流得到了实质性恢复。

  当然,中美之间在一些问题上也存有分歧和矛盾。比如,台湾问题始终就是两国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台湾问题关系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关中国统一大业。因此,妥善处理台湾问题,包括停止向台出售先进武器,停止向台湾当局释放错误信号,才是确保中美关系继续稳定发展的关键。

  记者18日从首都机场获悉,布什访问团的先遣部队已经于中午开始飞抵北京首都机场。先期到达的有美国空军C17战略运输机和一架C 130战术运输机,随后下午又有一架C 5战略运输机抵达。与C 17同机到达的还有一架VH60N直升机专机。

  布什出访,整个白宫跟着“搬家”。250名特工将为代表团保驾。此外,布什的专用防弹轿车、军用救护车、通信指挥车也一同随行。布什爱吃的食品、饮用水乃至使用的汽油都自己携带。综合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