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太经合组织气象中心在釜山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27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釜山(韩国)11月18日电(记者张大成吴小军)为了亚太地区能够提前应对各种自然灾害而设立的“亚太经合组织气象中心”18日在韩国釜山揭牌成立,并正式开始运营。

  该中心是隶属于亚太经合组织的国际机构,专门负责研究亚太地区异常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中心开始运营后,将从事异常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的预防等研究活动,并且履行

相关信息的积累和交换、相关知识的普及和培训等职责,以最大限度地减小亚太地区因自然灾害而蒙受的损失。

  韩国副总理兼科技部长官吴明、釜山市市长许南植、世界气象组织以及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气象官员等出席了成立仪式。

  在今年3月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高级官员会议上,各成员一致决定支持在今年亚太经合组织系列会议的举办地——韩国釜山设立亚太经合组织气象中心。本月16日,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发表联合声明,对此表示欢迎。

  亚太经合组织气象中心19日将举行主题为“气象预测:现在和将来”的国际研讨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