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南极格罗夫山部分岛峰命名龙牡丹黄河等得到众多网友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2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张宗堂、张建松)日前结束的南极格罗夫山40余座未命名岛峰向全社会征集名称活动结束,龙、牡丹、黄河、泰山等得到众多网友的支持。

  记者日前从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获悉,网友投票的结果中(可重复投票),动物方面,龙的支持率高达77.34%,其次是熊猫,为43.28%;树木植物方面,松和竹的支持率占据前两位,分别是51.99%和39.87%;花卉方面,牡丹的支持

率达65.78%;江河湖海方面,黄河占73.76%,长江占63.46%;山峰方面,泰山以61.28%的支持率居首,喜马拉雅山则获得38.12%的支持率。

  在人物方面,古代思想家祖冲之、近现代科学家李四光、古代书法家王羲之、近现代书画大师齐白石、古代思想家孔子、近现代思想家严复以及屈原、鲁迅等均有众多网友的支持。而前不久仙逝的巴金则获得了25.91%的支持率。

  除了选择组织方提供的名称外,部分网友还提名了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名称。英雄人物方面,张自忠、佟麟阁、赵一曼、杨靖宇、刘胡兰等获得较多网友的支持。而王进喜、雷锋、张海迪以及科学家钱学森、袁隆平、邓稼先等人也不乏拥趸。

  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众讨论和投票的结果,要经过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组织专家进行研讨修正,报国际南极地名数据库备案,最后经国际南极研究科学委员会大地测量与地理信息工作组确认后方可得到国际认可。这一过程会持续较长的时间。

  鉴于中国历次南极考察对国际南极事业的贡献,尤其是中国在南极格罗夫山区域考察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国际南极事务委员会前不久正式委托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对格罗夫山区域的四十余座未命名岛峰进行探测和命名,并完成1:50万南极格罗夫山区域地质图的编制。地图正式出版后,南极格罗夫山岛峰的中国命名也将向全世界发布,而这些中国名字也将永久性地伫立在地球的最南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