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年可拣出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38 武汉晚报

  我市首条垃圾分拣线投入使用

  一年可拣出3000万

  本报讯(记者王丹妮实习生麦珺通讯员刘友华汤丹)一般只能从聚宝盆里拣钱,但从昨日起武汉开始从垃圾堆里拣钱,而且一年可拣出3000万元。

   昨日,武汉市首条垃圾分拣生产线在江夏区二妃山垃圾处理厂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我市垃圾处理已进入无害化、资源化、检验化。

  二妃山垃圾处理场于2003年投入使用,日处理垃圾量1000余吨。此前垃圾处理方式为填埋,不利于环境保护和废物利用。

  据了解,投资70万元建成的分拣线一期工程,采用机械传送,人工分拣的方式对生活垃圾中的废旧金属、玻璃、纸张、塑料等进行分类回收,可实现经济的循环运行。

  据介绍,武汉市二妃山垃圾填埋处理场设计的使用寿命是10年。2003年投入使用以来,其日处理垃圾量有1000余吨。这次第一条生产分拣线的使用,可以从日处理的500吨垃圾中回收废物约30吨可利用资源,并减少330立方米的填埋容积,一年为国家节省近30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