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匪入屋绑架男童 民警13小时擒匪平安救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荔湾区民警与绑匪斗智斗勇,13小时擒匪平安解救人质

  新快报讯(记者李国辉实习生杨承舜通讯员张新谢亨)11月13日,四名歹徒冲进荔湾区杨姓住户家中,绑走杨家三岁的儿子,并勒索10万元赎金。狡猾的歹徒为自保一再变换接收赎金的地点,荔湾民警在事主的配合下,仅用半天时间就将劫匪一网打尽,平安救出男童。

  据了解,荔湾区警方在近期开展的“粤鹰”行动中频立战功,破获了包括该宗绑架案在内的三宗刑案,一举摧毁了三个盗窃、销赃汽车团伙。

  四匪徒撬开窗户绑走熟睡男童

  11月13日上午9时许,荔湾区公安分局东沙派出所接到居民杨某报案,称其3岁的儿子被人绑架,绑匪索要10万元赎金。荔湾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

  经初步侦查,歹徒是趁事主出门之机入屋绑架小孩的,可见歹徒对杨家的生活和家庭情况比较了解。据此,民警决定一边按兵不动,一边全面排查、追捕嫌疑人。

  当日下午3时许,绑匪给杨某打来电话,要求先付65000元赎金,否则小孩安全不保。警方当机立断,决定让事主和绑匪接触,以伺机抓捕嫌疑人,解救被绑人质。

  为安全取到赎金,狡猾的绑匪频繁更换交钱地点:从海珠区到南海平洲,最后兜回芳村大道西。直至当晚9时许,绑匪才终于确定了位于芳村某地的交钱地点。经警方部署,杨某听从绑匪的安排来到指定地点。“不许动……”收钱歹徒李某刚接过赎金,早已埋伏多时的民警便雷霆出击,迅速将其擒下并缴回赎金。经审讯,李某交待,其他两名同伙正带着被绑幼童在东沙水厂附近逗留,准备收到赎金后逃窜。

  当晚10时许,民警在东沙街东沙水厂河边路段将等待收钱的犯罪嫌疑人向某、黄某成功抓获,被绑架的幼童安全获救。警方根据线索,又赶至芳村大道西将另一嫌疑人张某抓获。至此,该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成员均为无业人员,长期在南海一带活动。在听到嫌疑人张某透露湖南老乡杨某做生意稍有积蓄、儿子经常一人在家的情况后,该团伙便预谋绑架勒索,并多次“踩点”,掌握了事主的动向。13日凌晨4时多,该团伙成员趁事主出门,撬开窗户将熟睡的幼童绑走。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工仔辞职后狂盗老东家百万珠宝

  10月21日晚,荔湾区长寿西路某珠宝店被人撬开防盗网入室盗窃,歹徒破坏了珠宝店内的监视器,盗走店内保险柜及柜台内总价值约97.7万元人民币的玉器及K金项链一批。

  案发后,荔湾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验,并对可疑人员逐一排查。一名曾在该珠宝店内打工、花名“光头”的广西籍男子纳入了刑警的视线,但该男子在案发十多天前已辞去店内工作,去向不明。刑警随后查实,“光头”与另一黄姓男子确有参与盗窃珠宝的重大作案嫌疑。11月8日,警方分别在荔湾区和番禺区抓获嫌疑人“光头”黄×阳和黄×友(均广西人),并在嫌疑人居住出租屋内缴获“10·21”案被盗玉器一批。

  黄×阳和黄×友在审查中对入屋盗窃珠宝一事供认不讳。根据嫌疑人交代,刑警又赶到广西抓获了另外两名盗窃嫌疑人,成功破获了该起珠宝盗窃大案。

  据了解,荔湾警方在近期的“粤鹰”行动中,还根据线索侦破了荔湾区桥中街辖内河沙西街某皮具厂宿舍内发生的一宗伤害致死案,擒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此外,在有关单位的协助配合下,还一举推毁了3个盗窃、销赃汽车团伙,抓获12名盗窃、销赃汽车嫌疑人,破获盗窃汽车案件38宗,缴获赃物汽车5辆和盗车作案工具一大批。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