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老师误把油门当刹车校园内撞死9岁小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女老师误把油门当刹车校园内撞死9岁小学生(图)

  昨日下午放学时,学校对刚发生的惨剧打出了滚动通知。骆昌威摄

  本报讯(记者刘显仁)昨天下午2时10分许,番禺市桥镇富都小学三年级一班的9岁男生晓晓(化名)在校园内被一辆私家车当场撞死,驾车者是同校5年级一名女教师。据介绍

,这个女教师驾龄仅1年,事发时误将油门当成刹车踩下。目前,当地交警已介入处理。

  车祸现场:女教师车拐弯撞死放学男生

  富都小学位于市桥镇中心一个非封闭式小区内。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正在放学时段,当地警方调集大批保安守护学校大门维持秩序,所有家长都只能在校门等候学生。校门顶上的液晶大屏幕显示,“我校三(1)班出现的学生意外情况,交警部门和当事人的家长正在处理中,学校正进行正常的教育活动”,“本周六全体老师参加学习,所有兴趣班全部暂时取消”。

  一位目击事故现场的陈先生指着教学楼的角落道,“那边至今还留有脑浆,小男孩尸体已被运走”。据他介绍,下午2时10分许,正是大批学生中午集中返学的时段,一位女老师驾一辆小轿车进校,在教学楼拐角处速度较慢,似乎想转弯,这个小男生就站在车头,旁边还有两个小女生,突然这辆车颤抖着加速,猛地将这个小男生撞倒在地,碾过头部,“太惨了,当场脑浆都迸裂出来”。他说,事发时,近在咫尺的两个女生当场都吓得呆了,腿在发抖,老半天才尖叫着跑开。随后,警方赶到,120车赶到运走尸体。

  家长反映:曾多次要求私家车不得进校

  记者采访时,这件惨事成为聚集在校门口接小孩家长们议论的焦点。一位家长气愤地说,早在去年家长会就有人向校方反映不应让老师的私家车开进学校。他说,老师驾车出入校门与小学生上放学的时段是重叠的,这个学校共有500多名小学生,“一到这个时候,汽车简直就是在学生中穿行”,太容易引发事故了。

  而事发时学校刚好在校门口围蔽搞运动场,此前学校老师的私家车都停放在运动场边,由于这边施工,私家车就改停教学楼拐角。而且围蔽处将校门口通道占了近半位置,使得进出学生更为拥挤,这可能也是事故的原因之一。据了解,该校目前共有3辆私家车及20多辆摩托车,昨天放学时全部停放在校门内20米拐角处。

  另外一位5年级学生的家长介绍,这位女老师驾龄仅有1年左右,技术并不熟练,这可能是肇事又一因素。据了解,事发时这位老师是准备踩刹车踏板,但一不小心踏上油门,这才导致汽车突然加速撞上小男孩。(报料人郑先生奖金5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