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男被商场电梯夹昏仍未醒 事发桂林某百货商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00 桂龙新闻网

  一男子与同伴去逛商场,居然被电梯扶手和墙壁夹住脖子,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伤者仍昏迷不醒。目前,该男子被送到了桂林市第五人民医院急救,店方称事故责任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当务之急是先全力抢救伤者。

  11月18日下午2时许,记者闻讯赶到该医院,在急诊科3楼的一间病房里见到了伤者。躺在病床上的他颈部有一个颈托在保护着,嘴部和脸上还留有一些血迹,医护人员
正在给其输液以及做其他检查工作。

  在事发现场的湖南小伙子小周介绍了当时的情况,伤者姓杨,是兴安县人,和小周在一个建筑队打工。当天上午11时左右,小周、杨某以及小孙3人一起到桂林某百货购买冬衣,并搭乘商场的扶式电梯从3楼上到4楼。小周和小孙上到4楼后,回头一看,杨某还在电梯的一半处,可其脖子却被夹在电梯扶手和墙壁之间。

  小周和小孙赶忙向商场工作人员求援,不一会儿,商场保安赶到,电梯管理人员也闻讯赶到,并将电梯倒回去一些后,将杨某救了出来。小周立刻呼叫杨某的名字,可他根本就没有反应,眼睛也没有睁开,但还有呼吸。小周说,他们没有看见事故的全部经过,也不知道杨某脖子怎么被夹住的,当时他们也没有主意,大约几分钟后,由商场拨打120叫来医护人员,将杨某送到了

医院急救。商场有两名工作人员陪同到了医院,并一直守护在伤者身边。

  据杨某的主治医生介绍,由于杨某被夹住大约有半分多钟,导致颈部窒息,被送到医院时,杨某昏迷不醒,没有知觉,但四肢不停地动弹,显示其内心十分焦躁,打了镇定剂后,杨某才安静下来。目前,杨某继续昏迷,具体状况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

  当天下午3时10分左右,记者赶到事发地点,只见该电梯两端已被商场用绳子拉起了封锁线,两端分别有保安把守着,顾客不能随便通行。记者在4楼看到,在该电梯由下向上大约一半的地方,电梯左边扶手外侧有一条大约一尺多长的血迹,十多分钟后,有保安叫来清洁工清理了血迹,电梯随后恢复了使用。

  应记者的要求,小周也赶到了现场,在同小周一起乘电梯往4楼的过程中,小周一路指着在上行电梯扶手与墙壁交界处的“请勿将头手伸出电梯外”的警示牌对记者说,设置这些警示牌还是有安全隐患,商场应该用玻璃将墙壁和电梯完全隔开。

  随后,记者就此采访了该商场杨副店长,她说,他们的电梯已通过安监部门的验收,发生这种事情,是大家都不愿看到的,全力抢救伤员是首要的,同时他们也在调查事故的具体责任。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黄珊作者:唐志强 邓振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