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容业:不顾“颜面”事 化妆品竟用作腹部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00 桂龙新闻网

  使用某胶囊,体重半月可减7公斤;打—针能使皱纹消除……桂林街头像这样的美容宣传广告不时闯入人们的视线。这些宣传果真如此吗?日前,桂林市工商局秀峰分局对市中心城区美容业展开专项检查,抖出美容业一堆不顾“颜面”事。

  产品介绍自己印

  针对消费者今年对美容业的投诉日渐增多,而桂林市的美容业又主要集中在秀峰区,11月初,工商执法人员对正阳步行街某美容公司美容美体中心检查时,发现这里有两种美容品其宣传资料明显夸大功效——“曼姿”苗条美体霜(收腹型),是对人体无任何毒副作用的绿色产品;“轻又靓”胶囊是经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认证,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等权威检测,95.6%服用的人没有任何不适反应,89%的人减重7~10公斤。执法人员请其负责人提供这两种美容品宣传的有效依据。两天后,这位负责人到工商所解释,经向生产厂家索取,他们无法提供。

  10月底,执法人员在三多路—家美容院检查,正碰上—位女士与店老板争吵。原来,她上月到这里美容时,老板向她推荐使用了某品牌

美白保湿除皱霜,产品介绍上称是最新发明的纯天然植物油制品,连续使用一个月,可使面部洁白无皱。可是她使用了两个多月,面部的皱纹却丝毫未减,因此要求退款。当执法人员要求老板拿出产品介绍时,对方急了,道出产品介绍是自己印制的。

  化妆品用作腹部减肥

  执法人员对美容院使用的美体、健体用品进行检查时发现,60%的美容院使用普通化妆品为顾客做减肥美体服务。有些美容院用于减肥按摩用的超级燃脂膏、芳香精华油等,均是些只达到清洁、清除不良气味、

护肤、美容和修饰的化妆品,根本达不到减肥健美作用。

  今年6月4日,桂林市民洪女士在中山中路—家美容中心做美容时,美容师说她的体型看起来偏胖,减肥后身材会更标准。于是,美容师在她腹部使用了—种按摩膏进行按摩,并称这样坚持每周按摩3次,—个月可减肥2~3公斤。可洪女士使用两周后,其腹部出现大片红斑,有些部位开始溃烂。她与美容院交涉,老板竟回答,此按摩膏不适者仅为3%,属正常现象,本院不负责任。洪女士为此花去了1200余元医疗费。

  执法人员在检查时,还遇到了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那些违规使用普通化妆品为顾客做减肥健美的美容院老板,都不知道减肥健美必须使用特殊化妆品;有的甚至称,产品说明书上写了可作健美用,用了不增肥怎么就错了呢?

  挑唇滥用麻醉剂

  桂林不少美容院有经营医疗美容服务的项目,如文刺、打耳洞及注射、祛疤、光子嫩肤等。执法人员检查发现,美容院应“招”颇多:位于信义路的某美容美发店面积不大,开展的项目却不少,老板正在给一位女士文眉,见执法人员来检查,老板却称是为其亲戚免费而做;依仁路一家美容院外,挂出的广告牌在执法人员进入后,转眼就不翼而飞;中山中路某美容院,两名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正在为客人做拉皮除皱手术,见执法人员进入,竟当场脱下白大褂撒腿就跑……

  在某美容院,工商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这里有盐酸多卡因和盐酸肾上腺两种注射液。据老板说,是在做挑唇美容时用的麻醉剂。医学专家则指出,美容院不具备专业医学技术,擅自使用麻醉剂,十分危险。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黄珊作者:秦艺洲 胡思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