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人为本才是办赛之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6折”———这不是商场的换季大减价,而是大师杯组委会对球迷作出的承诺。凡持有今年大师杯赛门票副券的球迷,均可以以6折的价格购买明年大师杯赛相应等级的门票,这对于众多球迷而言无疑是一个幸福的消息。

  今年大师杯众多明星的退出令许多球迷遗憾不已,不过,“悲惨”程度并没有人们所想象中那么严重,不少球迷也并不会因此而兴致尽扫。阿加西已经是第3次来上海了,很多

球迷也不是第一次见到他,而且人们还是欣赏到了阿加西的一场表演。球迷没能见到纳达尔打球确实有些可惜,但不少球迷都近距离见到了纳达尔并得到他的亲笔签名,想必这也能填补一部分失落。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如果没有纳达尔和阿加西的退出,球迷们也不可能得到组委会更多的“特殊照顾”。为了弥补球迷的损失,组委会开始不定期地在赛事期间安排球员与球迷进行“亲密接触”,在纳达尔举行球迷见面会后,世界头号双打组合布莱恩兄弟又开起了“演唱会”。接着,组委会又给球迷拿出了更实际的优惠措施:拿今年门票的副券,可以以6折的价格购买明年大师杯赛相应等级的门票。此前大师杯组委会曾打算提高明年的票价,但在今年的特殊情况发生后,组委会一方面决定明年门票不涨价,一方面又以这样的形式来最大程度地给予球迷补偿,体现了组委会的诚恳歉意。

  “顾客就是上帝”,组委会深知其中的道理。“球迷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组委会一位官员的这句话说得非常动情。虽然这次比赛出现了意想不到的事情,但组委会对球迷的态度还是值得肯定。从“你来我接,你走我送”的球迷专车服务,到赛场内随手可拿的赛事指南、每日赛况等资料方面的细节工作,以及球迷饮食区、娱乐区、购物区的安排,组委会对球迷的考虑可谓是无微不至。两大巨星的退出的确令这两天的赛场略显冷清,但每一位来到现场的球迷依然显得兴高采烈。球迷们看看比赛,玩玩游戏,再见见球员,拿个签名,大师杯还是这么热闹。

  “以人为本”是衡量一项赛事成功与否的标尺,只有球迷们满意了,这项赛事才有希望得到更为长远的发展。可惜我们国内还有很多赛事的举办方没有充分体会到这一点,希望这一次大师杯的意外“事故”,能够给他们带来一点提示。特派记者史勇本报上海11月17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