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点击淫秽色情网站也要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20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安伦陈雷

  林加华 林可

  对点击查阅淫秽色情网站的个人和单位也可以进行处罚。在采访苏明山案时,安溪县公安局网安科民警证实了这一说法。

  依据是——1997年12月11日国务院批准,1997年12月30日公安部发布的《公安部第33号令》——《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

  《办法》第5条第6款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利用国际联网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宣扬封建迷信、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教唆犯罪的信息。《办法》第20条同时规定,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有本办法第5条所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对个人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可以并处1.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给予6个月以内停止联网、停机整顿的处罚,必要时可以建议原发证、审批机构吊销经营许可证或者取消联网资格;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规定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样,《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32条也规定:制作、复制、出售、出租或者传播淫书、淫画、淫秽录像或者其他淫秽物品的,处15日以下拘留,可以单处或者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或者依照规定实行劳动教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