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巴狂推摩托10多米挤死车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巴狂推摩托10多米挤死车主(图)

  两辆公交车头尾相撞,导致摩托车主瞬间死亡。

  

大巴狂推摩托10多米挤死车主(图)

  肇事公交车车头玻璃尽碎。

  

大巴狂推摩托10多米挤死车主(图)

  死者的同学王某对惨剧的发生十分痛心。骆昌威摄

  本报讯(记者胡利)昨日中午12时许,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当来自重庆市的赵某某骑摩托车经过天河客运站一个入口时,突然被身后开来的一辆“252路”公交车推行了10多米,并连人带摩托车撞上了一辆“126路”公交车,赵某某当即死亡。

  直击:死者被夹在两大巴之间

  记者赶赴现场看见,警方已拉起了警戒线。一辆“252路”公交车撞上了一辆“126路”公交车,两车之间夹有一名血流满面的男子和一辆黑色的摩托车。不知何故摩托车喇叭还尖厉地鸣叫着,一直鸣到拯救人员来把摩托车拖离了公交车头。

  在该“126路”公交车之前,还有一辆同样品牌的“126路”公交车,3车之间构成了撞击程度较大的连环追尾。

  “死者生前拼命地向身后的公交车挥手,示意公交车不要追上来,可无济于事。”目击者刘先生等人说,事发之初,他们看见赵某某骑着摩托车经过该车站的入站口,正放慢速度朝广州方向行驶。猛然间,时速并不是很快的“252路”公交车追上了摩托车的尾部,且速度越来越快地向摩托车推了上去,伴随着“砰”的一声巨响,“252路”公交车撞上了停在前方的第一辆“126路”公交车。赵某某的鲜血立即喷在地上。

  “死者的裤脚缠住了摩托车踏脚板,令他未来得及跳车逃跑。”一目击者说。

  原因:可能误把油门当刹车

  据闻讯赶来处理后事的死者同学王某介绍,今年22岁的赵某某老家在重庆的一个边远山区,家境十分贫寒。赵某某在家里是一个独子,上有爷爷奶奶和父母双亲。

  王某说,他原打算去达道路给朋友买手表的,买好后要寄给远在西藏的朋友,身上还揣了买手表的3000元现金。

  据了解,肇事驾驶员已被警方控制,事发时3辆公交车上无乘客,故无乘客遭遇厄运。至于此次交通事故的原因,围观者有三种说法:一说是“252路”公交车驾驶员看见赵某某的摩托车在前面时,在想刹车的瞬间误把油门当刹车踩了;二说是因“252路”公交车驾驶员喝了酒,在神情恍惚中把油门当刹车踩了;三说是“252路”公交车的刹车临时失灵,才有了事故的发生。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报料人刘先生奖金2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