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民警行不行 街坊来打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欧阳晨通讯员和嘉强、龚宣)“原本可以给他给满分的,但是,在出租屋管理上,梁SIR不是很了解住在出租屋里人从哪来,在哪工作。”昨日上午,越秀区广卫街都府社区89岁的陈琼盏阿婆听完社区民警梁耀明的述职报告后评价道。当天,与梁耀明一样,广州市公安局还有999名社区民警向辖内社区群众代表述职述廉。工作做得好不好,百姓的意见最重要。

  力促越华路“亮灯工程”

  述职会如期在上午八时半开始,记者赶到时群众代表早已经到齐。梁耀明在报告中向百姓通报了辖区内的治安情况,并从密切警民鱼水关系、构筑治安防范新网络、群防群治队伍管理等几个方面向百姓汇报自己的工作。在记者将陈琼盏阿婆的评价念给他听时,梁耀明笑着说:“我诚心接受陈阿婆的批评,公安工作多,有时有点延迟,今后更要注意!”

  从向领导、向上级单位述职到向辖区百姓负责,梁耀明直陈自己的心态也在发生变化。在报告中,他重点讲述了越华路2~18号大楼的亮灯工程。去年5~9月,这几栋楼多次被入屋盗窃,有一栋楼曾经有一个星期被3次入屋,一个月被偷了7次,在派出所所长林饮南的支持下,梁耀明同居委主任曾佩贞等通过召开居民大会,了解到屡屡被盗的原因在于这些大楼没有路灯。居民反映,路灯公司不想为了这几栋楼另外拉一条路灯线过来,街道已经多次向路灯公司反映,但都没有下文。会后梁耀明想,一定要想办法将“亮灯工程”先做起来。梁耀明一边继续同路灯公司联系,直接找路灯公司领导,一边联系旁边的相关单位,经过多方努力,一个星期后,在周边单位的支持下,灯终于亮起来了。梁耀明进一步动员居民集资让人晚上在楼下值班,负责大楼的治安工作。大部分居民对这一提议都相当赞同,并有大楼居民出资请人深夜值班。

  民警不讳言治安形势严峻

  与广卫街都府社区不同,天河黄村江夏社区是一个典型的城郊接合部社区。社区内治安刑事复杂,吸毒、卖淫、收取保护费等现象屡见不鲜。在当日的述职会上,社区民警并没有对此有所隐讳,将所有的问题开诚布公。

  来自广西的蒙先生在听取述职后,对这个述职报告表示满意。他说,一年来,江夏的变化还是有目共睹的,虽然现在社区的治安形势依然严峻,但听完述职报告,相信社区民警会认真对待这些问题。

  广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在“千名社区民警同述职”活动中,听取述职的不但有辖区群众代表,也有社会各界人士、廉政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活动中,每位社区民警都介绍了一年来社区的总体治安状况,社区群防群治工作以及开展治安防范、巡逻等工作情况,并向群众征求廉政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发放民意测评问卷,由市民来给民警评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