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杨波致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3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讯今天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迎来50岁生日,在人民大学世纪馆举行了盛大的院庆典礼。原国务院新闻办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中国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杨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李仁臣等出席了庆典。

  下面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杨波致辞全文:

  尊敬的赵启正院长,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校友,各位来宾,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成立50周年。在此,我代表新闻媒介向新闻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祝贺。

  新闻事业是我们党整个事业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新闻事业在我们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中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把新闻媒体办好,要发展我们的新闻事业,靠什么,靠人才,而人才从哪里来,靠教育。我们中国人民大学,是建国以后,我们党建立的第一所正规的、规模大的一个综合性大学,尤其在社会学方面,可以说它是处在领军的地位,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就拿我们新闻学院来说,50年为我们国家培养了7千多名优秀的新闻人才。而这些人才在我们的各个媒体,都处于顶梁的地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我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就有一批来自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优秀毕业生,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我还要代表新闻界,衷心地感谢新闻学院为我们培养了这么多,这么好的优秀人才。我们的国家在发展,我们新闻事业也在不断地发展,所以在这里,我衷心地祝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越办越好,继承传统,不断创新,不断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为我们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新闻人才。作为新闻媒体,我们也很乐意和新闻学院建立起战略的伙伴关系,尽我们所能,来支持新闻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最后我衷心地祝愿各位老师、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我们同学们,学习进步,全面发展。谢谢大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