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11月19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46 人民网

  人民网肇庆11月18日电记者刘圣清报道:记者今天从2005“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5“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将于明天举行。

  中共肇庆市委常委、肇庆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刘惠祥介绍,本次盛会内容丰富,将举行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投资项目奠基(开工)仪式、投资项目落成(投产)剪彩仪式、投资环境展示与项目洽谈、旅游资源推介、高尔夫球名人邀请赛等一系列活动。有关项目落实

情况大致如下:

  一、签约项目共209宗,投资总额245.61亿元。其中,外资项目72宗,投资总额105.81亿元;民资项目137宗,投资总额139.8元。主要大项目有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华南国际中医药开发基地(民资)、香港展程发展有限公司在高新区投资8.1亿元的艺华不锈钢铝业有限公司(外资)、广东俊富实业有限公司与香港天乙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8亿元的肇庆俊富无纺布有限公司(合资)项目等。

  二、奠基(开工)项目共32宗,投资总额141.98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0宗,投资总额27.98亿元;民资项目20宗,投资总额34.9亿元;其他(政府投资)项目2宗,投资总额79.1亿元。主要项目有:投资78.9亿元的广贺高速(怀集至三水段)项目,投资10.4亿元的亘泰轻工产业港系列项目(外资)、肇庆市旭达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在鼎湖投资5.3亿元的节能灯饰项目等。

  三、投产剪彩项目共20宗,投资总额51.17亿元。其中外资项目5宗,投资总额43.2亿元;民资项目15宗,投资总额7.97亿元。包括的项目有投资42.36亿元的亚洲铝业(中国)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的高要市珠海中寰石油小湘油库和投资1.2亿元的高要市南虹化工有限公司等项目。

  总的看来,本届“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项目落实情况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工业项目成为投资建设的主体。参加本届经贸洽谈会签约的209个项目中,工业项目达到156宗,占项目总数的74.64%,合计投资额158.56亿元,占投资总额的64.56%,充分体现肇庆优先发展工业战略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二是大企业大项目多。全市签约外资项目总投资超1000万美元、民资项目超1亿元的共有59宗,投资总额199.32亿元,签约宗数占全市的28.23%,投资总额占全市的81.16%。显示以重大项目拉动经济总体发展的重要作用。

  三是签订合同类项目所占比例大。全市209个签约项目中,签订合同的项目186宗,投资总额172.14亿元,签约宗数占全市的89%,投资总额占全市的70.09%。

  四是肇庆高新区成为投资最亮点。高新区在本次洽谈会期间共签约42宗投资总额119.7亿元,签约宗数占全市的20.1%,投资总额占全市的48.74%。

  五是高新技术项目有新突破。这次洽谈会共有14个高新技术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39.15亿元,占全市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的1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