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深股市昨强劲反弹“年末”行情到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天,受政策面近日“暖风”频吹的影响,沪深股市大幅上涨,成交量创出近期以来天量;个股全面反弹,两市参加交易的1250多只股票中,合计不到30只股票下跌,大力度的上涨走势为9月份高点1223点以来所不多见。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年末行情已经到来呢?对此,机构的分歧很大。

  市场 个股普涨G股大反击

  昨日,在政策暖风频吹的影响下,沪深股市创出自9月23日以来近200亿的成交天量。其中,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095.52点,收盘1117.00点,上涨21.69点,成交126.10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643.49点,收盘2721.87点,上涨78.82点,成交67.54亿元。

  从板块、个股方面来看,昨天蓝筹指标股、基金重仓股、G股等板块热点全面启动,两市个股普涨特征明显,其中,宝钢、招行、上海机场、长电等基金重仓大盘股贡献最大,宝钢股份大涨2.08%;兰州铝业、中集集团、圣雪绒、海德股份、广州浪奇、清华紫光、华光股份、山东铝业涨停,两市合计仅有不到30家个股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被视为市场预期稳定“风向标”的G股大面积反弹。这有力地促进了市场信心的恢复。据了解,目前,G股平均市盈率只有10倍,远低于全部A股17.20的市盈率水平,已有近13只G股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占G股总数的比例约为11%。

  另外,昨天恢复上市交易的N*ST联华、N*ST湖科,由于无涨停板限制,全天涨幅分别为126%和84%,成为市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老牌绩优股中集集团也涨停,封单超过1000万。

  政策面频吹暖风是昨日大盘走强的一个重要原因。据了解,证监会16日召开会议,会上,证监会再次要求基金公司认清形势,不要在市场低位甩卖股票,并暗示目前需要做的是买股票而不是卖股票。据了解,昨日基金重仓股的上涨很可能与这一会议有关。

  原因 政策“做多”机构捧场

  记者注意到,昨日一些机构重仓股的买单多为几十上百万的大单,这说明散户投资者仍比较谨慎,机构有代替近期的游资,成为市场做多主力的迹象。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管理层讲话都明确体现了做多的政策取向。而“研究可全流通环境下的交易制度”特别具有深意,据了解,证监会与交易所确实在研究放开部分股票如G股的涨跌停板措施,有可能是涨停板20%,跌停板10%,一旦落实这一制度,股市极有可能引发一轮涨升行情。

  另外,资金面的改善也不容忽视。目前股票基金发行进入密集期间,年底将为股市注入近百亿元资金。同时,QFII加速进军我国股市,其百亿美元额度已使用近半。

  昨日,冬日里的暖阳是否意味着“年末”行情已经展开呢?对此,不同机构的分析人士看法分歧较大。

  昆仑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判断行情全面走强为时尚早。尽管大盘量能出现一定程度放量增加,但后市仍需量能持续有效放大才可确保股指持续上行并由此摆脱颓势。

  行情 步入暖冬?机构看法分歧大

  和讯分析人士认为,昨日领涨板块多集中在以中集集团为首的基金减仓股与完成股改并带上G帽的中小板为首的次新股,反弹的原因主要为技术上的超跌与空头回补,因此一旦完成技术上的修复之后,该类股票能否进一步持续走强或者是出现新的具备号召力的热点取而代之,引领大盘进一步上行,还需要观察。同时,从技术上看,短线大盘有可能直接遭遇到来自1120点附近的压力。

  不过,招商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大盘昨天成交超过百亿,这也是自9月23日以来的最大成交量,岁末行情已经拉开帷幕,下周市场的新热点将逐渐浮出水面。另外,“利多”信息的多次出现,表明了管理层强烈希望市场能尽快走出弱市的意愿。此外,前期连续做空的基金等机构也有一改操作策略的迹象,故预计短期内市场仍有可为。

  

沪深股市昨强劲反弹“年末”行情到来?(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