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泉釜山之行很孤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1: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据《新闻晨报》报道,由于日本一味向美国靠拢而忽视和其他国家尤其是亚洲邻国的关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此次釜山APEC之行很有可能被各方“孤立”。

  中韩反对小泉“拜鬼”

  据悉,韩国总统卢武铉把小泉10月17日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视为“不可接受”的挑

衅,身为东道主的卢武铉虽答应与小泉会面,但总统府发言人明确指出,这只是“礼节性”会晤。

  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不会在APEC会议期间同小泉会晤。

  北方四岛问题一直是日俄关系中的“死结”,双方都不肯让步。

  近年来,俄罗斯经济迅速恢复,在领土问题上,俄方更不会作出多少让步。日俄关系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藤森问题恶化日秘关系

  日本外务省17日已宣布,小泉将不会在APEC会议期间与秘鲁总统会谈。

  日本和秘鲁之间的关系因为秘鲁前总统藤森的问题而迅速恶化。在召回驻日本大使,严厉警告日本不要“管闲事”后,秘鲁副总统魏斯曼日前进一步表示,秘鲁应该与日本断绝外交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