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文化街辐射华北 市北区2005十大实事将告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1:17 青岛新闻网

  文化街开始招商、高标准建设景观大道、新增325个泊位四处停车场……市北十大实事将告成

  景德镇瓷器、杨家埠版画、天津泥人张……一条辐射华北的“中国品牌文化街”已在市北区昌乐路初具规模。昨日,随着昌乐路文化街开始全面招商,市北区已基本完成啤酒街建设工程、景观路综合整治工程、翻建20条主次干道、完善义务教育救助体系并创建1所省

级规范化学校、实施食品放心工程等2005年的6件实事,其余4件实事也已进度过半。

  文化街辐射华北

  经过市北区整体改造,昌乐路新建营业面积30000平方米,具有浓厚欧式风格,集文化创作展演、文化商品展销、休闲娱乐于一体。目前,昌乐路西南侧一至五号文物楼近两万平方米的营业面积修复已进入收尾阶段,部分试营业;车行道和人行道铺设已完成90%;文化街标志性建筑施工图已确定,将于近日开工;文化街周边设备、景观小品、商业网点工程正在施工。预计整个工程年底完工。

  综合整治科技街

  为给创业者和居民营造良好的经营和生活环境,青岛科技街环境整治工作计划投资200万元。在开发建设方面:科技街二期工程A区大卖场建设规划用地面积4.6万平方米;建立包括科技街企业信息库、“青岛科技街网站”和“青岛科技街快讯”的创业服务平台;确定了科技街美化亮化设计方案,正在分工组织实施;采用经营城市方式,整治建设儿童公园门前广场。计划年底完成。

  啤酒街火爆开街

  投资4114万元,与青啤集团配合,高水平建设了青岛啤酒街,于8月16日举行开街仪式。该项目共铺设沥青路面10000平方米,特色马牙石人行道8600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4000平方米,改造粉刷墙面30000平方米,建设啤酒特色雕塑16个,建成停车场3个,实施了线路入地、安装欧式路灯、铺设中心广场等工程。

  美化50条背街小巷

  为解决背街小巷常年破损、老化、坑洼和裸露问题,优化居民生活环境,市北区已投资1550万元,完成背街小巷整治370处。其中:硬化20万平方米,新增排水5000多米,并对部分院墙、路灯、楼面进行了整治,拆除违法建筑3万平方米。

  翻建20条干道

  为改善城区道路状况,增强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市北区投资4000万元,完成了滨县路、大港一路、白云路等30条主次干道的翻建、盖被等综合整治工程,共计20万平方米。

  高标准景观大道

  投入3600万元,对威海路、台东一路、辽宁路一线,实施硬化、绿化、亮化,建成景观大道。目前,完成车行道翻建、盖被152万平方米;人行道改造27万平方米;增加绿化面积4万平方米;粉刷楼面310栋;拆除违法建筑2万余平方米,初步形成了景观连线、封闭环行的道路框架。除辽宁路受铺设自来水管道影响,尚未完成路面工程外,其余工程基本完成。

  新增325个停车位

  为缓解停车难题,市北区在道口路、人和路等四处修建停车场共计投资2365万元,设计泊位325个。其中,道口路覆盖河道,已建成投入使用;人和路机械式立体停车场建设,预计年底完工;覆盖登州路河道建成了25个泊位的停车场;对覆盖峄县路河道建设停车场做出了设计方案,泊位150个,已争取市立项投资建设,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特困子女享“五免”

  投资258.6万元,设立了市北区助学基金20万元;对特困家庭子女就学落实了“五免”政策,共减免各种学生费用25万元;对全区各校优秀女童结对帮扶432对,资助额近7万元;对特教学生实行“两免一补”政策,减免各项费用3.6万元,补助3万元;投入200多万元对桦川路小学进行了硬件设施改造,并通过了省级规范学校验收评估。

  解决居委会用房

  投入126.88万元,计划用三年时间改善45个办公用房困难的社区居委会,到目前为止,今年解决17个社区居委会办公用房的计划,已落实办公用房的有15处,现办公用房全部完成改建的有12处;为55名社区“两委”干部办理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五项社会保险,争取市支持,为123人办理了公益性岗位,并发放相应的工资补贴。现市区两级已投入资金累计68.88万元。

  创建食品安全区

  工商市北分局争取市资金支持30万元,在辖区15处农贸市场设立配备了食品快速检测箱并建立了食品索证备案制度,并在全市率先实行了网络化管理。记者张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