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拆迁:一把钥匙开一户家庭心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1: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程旭辉

  宁波晚报讯记者从市拆迁相关部门了解到,在拆迁过程中,我市今年以来实行了多种亲民操作方式,力求一把钥匙打开一户拆迁家庭的“心锁”。

  据市拆迁办介绍,今年我市计划拆迁项目125个,总建筑面积逾140万平方米,拆迁

任务之重是宁波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为了不影响城市建设,特别是一大批重点建设工程如东部新城开发、“五路四桥”、和义路改造、鄞奉路改造等的进程,拆迁部门在依法拆迁的同时,推行了多项人性化举措,以加速拆迁工作的完成。

  对于拆迁户办理拆迁手续,拆迁部门提供“一条龙”服务。高塘四村拆迁户杨老师的弟弟从福建来甬办理有关手续,拆迁人员马上为其进行房屋评估、结算,一天之内就把所有付款手续都办理完毕;在和义路地块拆迁中,拆迁户王老伯腿有残疾,行动不便,拆迁人员为其代办了低保卡,替他四处奔波看房选房,直到王老伯满意为止……海曙拆迁办表示,只要拆迁户愿意,从登记、评估到签订拆迁协议、安置看房,他们都会派专人全程服务。

  约在一个月前,肩负内河排涝功能的澄浪堰闸重建工程签订了最后一份拆迁安置协议书———这份协议书是在李惠利医院住院部签的。具体负责该工程拆迁任务的市政前期办得悉,拆迁户蔡某因病在李惠利医院住院,于是当天下午两位动迁员骑上自行车赶到医院,把拆迁安置协议书送到了蔡某所在的内科病房。

  即便是对强制拆迁户,拆迁部门也努力做到人性化操作。如在对冷静街两户拒迁户实施强制拆除时,有关人员事先把用来安置拒迁户的关爱小区新房打扫得干干净净,同时联系了搬家公司帮忙搬动家什,在现场还配备了医护人员以应付突发情况。

  由于拆迁工作情况千变万化,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仍有不少拆迁户提出了无理要求或做出了偏激行为。像目前在东部新城开发建设过程中,就存在个别违章建筑搭建户不配合政府行动的情况。拆迁部门为此呼吁部分拆迁户,以城市建设大局为重,尽快配合城市拆迁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