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近300万元重奖民营企业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1:55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哈尔滨11月18日电 近日,黑龙江省葵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彦斌从省委书记宋法棠手里接过了省委、省政府奖励给他的价值8.8万元的哈飞赛豹小轿车的车钥匙,同他一起获得重奖的共有三十位杰出民营企业家,这是黑龙江首次拿出近300万元重奖民营企业家。

  近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把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作为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的重点,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放宽市场准入、加大财税金融政策支持,完善社会服

务体系,积极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科技咨询、技术推广等专业化服务,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吸纳各类人才。并对各种收费项目进行全面清理,推进收费公示制,为省级民营企业设立发展专项资金。非公有制经济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成为该省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2004年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已占该省生产总值的30.3%,贡献率达34.8%。去年全省私营企业完成进出口总额比上年翻一番,达到38.07亿美元,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56.1%。非公有制经济对进出口总额净增长的贡献率为137%,拉动全省对外贸易增长37.6个百分点。

  黑龙江省还借鉴发达省份的发展经验,将培育产业集群、努力创造一批区域品牌、发展一批产业名县名镇来壮大一批核心竞争力较强的骨干企业,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今后5年,依托专业园区,该省将重点建设50个非公有制企业园区,通过园区建设形成产业集群,通过产业集群拉动园区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