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水果首次参展湖南农博会 两岸直航成共同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一月十八日电 (刘双双刘倩倩林寒)莲雾、木瓜、芭乐、释迦凤梨、杨桃、葡萄柚、水梨、凤梨等八种台湾水果今日亮相第七届湖南农博会。这是台湾水果首次参展,也是台湾水果打通销售渠道直销大陆城市的一次重要尝试。

  据长沙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周昆钰介绍,这批水果是由台湾农会组织货源、台湾城中商贸公司组织参展的,共十吨、八个种类。水果从台湾高雄港口装货出发,在

厦门报关后直接空运到长沙。目前先期运抵五吨,其余部门将根据销售情况再择日运来。

  台湾城中商贸公司长沙负责人汪智介绍,尽管农博会今天刚刚开展,但销售喜人,许多市民开始真正认识和喜欢上台湾的水果。汪智说,这次参展主要是向湖南市民介绍台湾水果的特性、功效、食用方法等,博览会后,该公司将在长沙设立直销点,随后逐步推向各大超市、水果和各个地市。

  一直致力于两岸经贸交流的周昆钰说,这是大陆对十几种台湾水果直销大陆实行零关税后首次来湖南参展。他希望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能翻开湖南与台湾经贸往来的崭新一页。而早日实现两岸直航,让大陆市民吃上既新鲜又价格适宜的台湾水果则是他和所有湖南市民的共同心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