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开坛 陈云林首讲台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孙自法)已成功举办五次的“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十八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再次开坛,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应邀首讲台湾问题。

  陈云林从事对台工作多年,对台湾的历史有深入了解。他的报告以《从历史的纵深谈台湾问题与我对台工作》为题,分“一九四九年前的台湾历史”、“一九四九年以来两岸关
系的复杂性”、“现阶段台海形势和对台工作要点”三个部分。其精彩的演讲不时博得听众的热烈掌声。

  论坛主办方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称,本次论坛主题为“探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此后几场主题报告还将邀请知名经济学家吴敬琏、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等发表演讲,二位将分别做题为《中国应当走一条什么样的工业化道路?》、《中国地震灾害与防震减灾》的报告。

  “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由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和知名理论家郑必坚共同倡导发起,邀集中国高层领导、外国政要、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等社会名流发表主题演讲,旨在从科学和人文的角度研究战略问题,从战略的高度探讨科学与人文的发展,致力于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的结合以及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贯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