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医局应对人禽流感:拟定预防处方筛选有效药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曾利明)记者今天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获悉:为应对人禽流感疫情,该局已成立“防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并发挥中医优势进行了多项部署:

  目前,已组织专家修订中医药防控人禽流感技术方案;培训省级中医药防控的师资和救治队伍,进行了中医药防控科研管理和重大课题立项;开展中医药防控人禽流感的有效、

安全性评价研究;同时拟定禽流感密切接触者预防用处方,研究筛选有效药物,建立防控传染病研究平台。

  据介绍,该局已启动借鉴名老中医防治疫病经验的“中医药防控人禽流感专项研究”课题,集成中医专家群体治疗疫病经验,提出针对人禽流感的预防和辨治方案,为药物筛选、临床治疗提供依据和指导。同时开始了“防治人禽流感中成药和中药饮片的筛选”、“人禽流感中医药预防方案”、“流感的中医辨治与疗效评价”等研究项目。

  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佘靖表示:禽流感疫情尚未完全控制,仍然存在向人间传播的危险。因此,各中医药管理部门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和配合,积极发挥中医药防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