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币换真钱骗术大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2:42 信息时报

  抓住人性中的贪念,通过让人眼花缭乱的变幻、近乎无懈可击的双簧,以假币换取真钱,这样看似高明其实拙劣的骗术在某些小商场、士多店屡试不爽。

  年关将近,假币骗子又开始蠢蠢欲动,把黑手伸向那些善良、老实但又有些爱贪小便宜的小老板。昨日上午,一位知情人向本报报料揭露了这些骗术,提醒小老板们切勿上当受骗。

  骗术一:百元假钞夹零钱,换回一堆真钱。骗子来到一个小商场或士多店,称要买一包5元钱的香烟,递上一张“百元大钞”(假币)。不过这张大钞是对折的,里面还夹着一张5元或10元的零钱,虽然隐蔽却又可以看到一角。老板接过钱,以为客人不小心多给了钱,担心打开百元大钞后里面夹着的零钱掉下来被发现,贪念一起,找回95元真钱!骗子拿着香烟和真钱大摇大摆离开。

  温馨提醒:不义之财不可得,贪念一起祸事来。小心,偷鸡不成蚀把米!

  骗术二:分散老板注意力,真钱掉包假币。骗子来到商店,称要买一包价值8元5角的红双喜牌香烟,递上一张真的百元钞票。当老板找零时,骗子又称有零钱,不用整钞,翻遍所有口袋却只拿出8元零钱。零钱不够,重新递回百元大钞,不过此时的一百元已非先前的一百元,早已被掉包。老板因为先前已经对骗子递上的百元钞票“验明真身”,想也不想,找回91元5角真钱。骗子得手!

  温馨提醒:小心驶得万年船,多一份小心就多一份安心!

  骗术三:无理要求换零钱,分散老板注意力,乘机揩油。骗子递上一张百元真钞,称要买一瓶2元钱的矿泉水。老板找回98元零钱,其中有张50元面值。骗子要求换成5张10元纸币,再要求换成10张5元纸币。如此反复,老板烦了,“算了算了,不卖了!”骗子递回找来的零钱,却已乘机从中抽走一两张,一肚子气的老板数也不数,将钱一把扔回抽屉,骗子从容离去。

  温馨提醒:和气生财,急怒攻心乃生意人大忌!

  骗术四:大唱双簧,抢走假钱,有口说不清自认倒霉赔真钱。骗子A拿着一张百元假钞去商店买价值不大的生活用品,老板左瞧右看觉得不对劲。正犹豫不决之时,骗子B上前,“好心”地称自己懂得鉴别真伪,接过假币却撒腿就跑。老板有口难言,只好赔骗子A真钱。

  温馨提醒:人言不可不信,但不可全信,切勿亲信陌生人!

  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些骗子选择的下手对象一般是没有收银员和验钞机的小商场、小超市和士多店等小店,作案时间一般选择在每天早上7~8时店铺刚开门和每天下午3~4时,因为早上刚开门老板刚起床,还是睡眼蒙眬;下午则生意清淡、人又特别困乏,这两个时段人的注意力难以集中,一般出手必有收获。

  时报记者胡非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