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病人被误作“医托”遭保安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2:46 信息时报

  

病人被误作“医托”遭保安打(图)

  医院门诊等处均摆放有严防“医托”坑害病友的提示。时报记者杜翠摄

  昨日,广州市民石女士及丈夫欧先生来到本报投诉称,日前她去机场路附近一家医院看病时,竟被一名穿保安制服的男子及一名不知身份的妇女叫到该医院保卫处,并被该男

子打了一顿,导致头手等多个部位受伤。十多天过去了,家人在无任何说法的情况下前往医院讨公道,仍未得到妥善解决。记者采访医院方面也证实了有市民被误作“医托”被打的事实。

  病人误作“医托”遭打

  据石女士反映,她于11月3日上午11点左右到该医院看病。当时她已经在门诊部挂了号,并在妇科8室门口候诊。“快轮到我就诊的时候,突然有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和一名妇女出现在我的眼前,那男子毫不客气地叫我跟他到医院保卫科走一趟,当问及是什么原因时他只简单说‘去了你就知道了’。一进入保卫科,该保安就口口声声说我是医托,还勒令我快点把手机和钱包拿出来。我宣称自己没犯什么错,拒绝其无理要求,该保安恼羞成怒,当即就一把揪住我的头发,反扣住我的右手并挥拳打人,导致我后脑勺、右手腕等多处受伤。”

  据女事主石描述,殴打事件前后持续了2分钟左右。等到该保安查看了其有效证件及病历、挂号等个人资料后,自知把病人当作“医托”了,才轻描淡写地说“没你的事了,你走吧”。据石女士称,整个事件上演了近半个小时,她恐惧之余当场就给她丈夫打电话,她的家人赶到医院后随即报警。她取出报警回执说,三元里派出所已经将此事立案,双方都做了笔录。

  多次到医院讨说法未果

  根据当事人提供的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所做的头颅、CT、腰椎等的检查,鉴定结果为“头部软组织伤”。当事人还提供了事发次日白云区公安局的法医鉴定,鉴定结果为“轻微伤”。

  石女士告诉记者,被打当天,其头部微肿,手、鼻处均有明显伤痕。她说,家里人面对此事愤愤不平,她70多岁的老父亲、丈夫等家属因迟迟不见回音,曾几次驱车到医院,要求医院为保安打人一事道歉并赔偿医药费用,但均没有明确答复。

  昨天,记者就此事前往该医院采访。医院保卫科长张文胜告知,事发当天事主已经报案,目前三元里派出所正在调查处理中。他称该医院的“医托”活动非常猖獗,保安部门难以控制,一般都是做驱赶处理或报警执法。

  时报记者张配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