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食品博览会将为奥运选秀造美食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2: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张舵 伊扬)食品企业将充分展示北京食品业围绕奥运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使本届博览会成为奥运的‘选秀’基地。

  北京市工业促进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副会长徐玉伟在18日召开的2005北京国际餐饮·食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饮食博览会将为2008年奥运会的餐饮业搭建一个平台。

  2005北京国际餐饮·食品博览会将于11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有来自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香港特区、台湾省和广州、深圳、北京等地的300家企业参展。

  北京奥运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成员、北京市食品协会会长李士靖表示,2008年的北京,既是第29届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地,也是2008中国烹饪世界大赛的主办方。因此,本次博览会不仅为2008年世烹赛的成功举办积累经验,也为各参展企业进入2008年的奥运服务市场提供商机,为全力把北京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美食之都做准备。

  据介绍,本届大会首次将餐饮、食品两大行业有代表性的著名企业及相关产业链企业联系在一起。博览会以饮食文化和品牌特色为目标定位,餐饮和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品牌企业将荟萃参展。博览会期间,餐饮企业将进行现场表演、特色小吃的品尝展卖活动,并设专场,举办婚宴、寿宴、年夜饭以及京郊旅游美食展等多种主题宴席展示以及参观、宴席预定推介活动。各食品参展企业将突出奥运、品牌、精品、食品安全、交流提升等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由政府部门和企业共同推出的2008北京奥运餐饮工程论坛,是本次博览会上的一大亮点。北京市政府和知名企业将合力打造世界美食之窗、中国美食之都的形象,为全力迎接2008年奥运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