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歹徒抢妇女项链 市民保安合力活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2:4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通讯员黄芳)昨日中午,天河石牌闹市区上演了一场保安市民勇擒抢劫歹徒的正义之战,最终抢一名中年妇女项链的6人抢劫团伙成员全部被活捉。现场市民连声称,这样群起捉匪的情形在广州越多,劫匪就再也不敢下手了。

  昨日中午11时许,石牌街派出所的保安员彭辉军和张国旺巡逻至中山大道石牌邮局与南大市场之间时,突然发现有4人形迹可疑,两保安员遂不动声色地跟着他们,同时又发现

该团伙还有一名穿皮衣的男子和一名穿牛仔服的男子。只见4人与“皮衣男”汇合后不时商量着什么,然后4人分成两个小组各向东西方向走去。2分钟后,“皮衣男”向往暨南大学方向的同伙打暗号,手指着不远处一个穿花色上衣的长发中年女士。于是,“东向组”从邮局门口跟踪那名女士上了天桥,并指示那名潜伏好的“牛仔男”从后面抢该女士脖子上的项链。就在“牛仔男”出手那一刻,两名保安员立即冲上前抓住他,并告诉现场市民哪些是他的同伙。

  让保安员高兴的是,马上就有八九名市民出手相助,与其他5名想逃的歹徒展开追逐战,一时间,天桥上、邮局门口、路边,都成了市民与歹徒搏斗的战场。数分钟后,5名嫌疑人,包括一名女子,全部被保安员和助战市民活捉并扭送到派出所。据悉,9名见义勇为的市民向民警初步核实了保安员抓获现行嫌疑犯的情况后,不留姓名就离开了。

  经警方初步审查,这6名嫌疑人是一个犯罪团伙,他们对抢劫的犯罪事实已供认不讳。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