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漳将开通电力“高速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3:10 海峡网-厦门晚报

  500千伏变电所布点海沧,为进岛三条电力通道提供安全保证

  

厦漳将开通电力“高速路”(图)

  海沧变电所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卢士阳 通讯员 李军)明年6月,漳州与厦门之间将新增一条电力“高速路”。500千伏海沧变电所及其8公里超高压输电线路将开通使用,它将把漳州后石电厂的强大电能,源源不断地输往厦门,为厦门进岛三条电力通道提供更安全的保证。

  海沧变电所是省电力重点工程。记者昨日从省超高压输变电局获悉, 工程土建已完成90%,另外,四五十米高的500千伏高压框架已吊装完毕,施工人员正在对220千伏框架进行焊接,预计年底即可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如果把220千伏、110千伏输电线路比做省道或城市一级主干道的话,500千伏输变电线路就好比高速公路,不仅传输容量大、距离远,而且电能损耗低,是跨城市间长距离送电的主要方式。”

  省超高压输变电局工程负责人褚克峰介绍,厦门市区供电主要来自漳州后石电厂,少部分由嵩屿电厂输入。其中,后石电厂通过超高压线路,再经厦门变电所(500千伏)送往厦门城区的电能,占输往厦门电能总量的三分之二。因此,厦门变电所两台变压器现在承载的压力很大,平时不能有丝毫的闪失。

  为了缓解厦门变电所的压力,福建电力超高输变电局投入2.34亿元巨资,建设500千伏海沧变电所。同时,还将投资近7000万元,建设8公里长的超高压线路。

  “根据远景规划,海沧变电所将成为厦门西部220千伏电网的重要电源,主要满足厦门岛西部、海沧及龙海角美开发区的供电需要。”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