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从厦门坐包机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3:1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赵馨)“哇,明年可以坐包机回家了。”厦大海外教育学院的张佑瑜听到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增加厦门直航点,而且旅客身份限制放宽的消息,高兴地直呼自己运气好。

  张佑瑜今年刚来厦大就读预科班,但2002年就随父母到上海的她对几次回台湾印象深刻。有一次,他们在香港机场飞机延误一等就是5个多小时。2003年,坐了一次从上海飞厦

门走小三通的春节“包机”,3个多小时到台中的家,当时觉得太快了。为了能走小三通,很多同学都把户口迁到或挂靠到金门,以办理通行证。

  “今年春节,弟弟想坐包机,台湾方面却不放行。在机场,我们这边不能坐包机的在排队,另一边坐包机的专门通道,来一个人就有好多人拍照。没想到,我今年刚到厦门,就赶上包机直航了。”她高兴地说,“我还想叫在上海的爸爸和哥哥一起到厦门来坐包机呢。”

  与张佑瑜同宿舍的陈姿雯也高兴地直问:“到台北要多长时间,多少钱啊?”她说每次回台北,从早上6点多起来赶飞机,转道香港或澳门,顺利的话也要下午四五点才能到家。一趟下来,要1万多新台币,后来走小三通只要4000多台币。如果包机按去年广州往返约2000元的价格,那真是便宜又便捷。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