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中文报业女记者首次相聚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4:16 新民晚报

  

全球中文报业女记者首次相聚申城

  本报讯(记者任湘怡徐轶汝)女性开会就是热闹,今天上午9时,新闻界的“半边天”一起以“当代媒体和女性”为主题召开论坛。这也是世界中文报业协会成立38年来,首次举行女记者论坛。

  有人说,女人是天生的信息传播者,因为她们有更强烈的感觉和感情。据统计,中国新闻采编人员中,女性的比例已达到41%,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加入媒体行业,30岁以下的女性采编人员已占总人数的近三成。今天上午,当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女记者们,相逢于金秋的上海,用同一种语言亲切交流时,姐妹般的情谊使学术性的论坛充满了温情。

  上海市妇联主席孟燕堃向近百名与会女记者致欢迎词,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上海市女记者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丽主持大会。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贾树枚、上海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新华社记者朱玉、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刘素云、台湾经济日报总编辑游美月、香港星岛日报采访主任关慧玲、澳门日报采访科主任曾艺、新加坡联合早报副刊部副主任黄佩卿、新民晚报记者唐宁等,从个人采编经历到各地女记者的生存现状,从女性媒体管理者的经验到新闻写作中的女性特征等发表主题演讲,与会女记者进行了广泛热烈的探讨。

  “当代媒体和女性”论坛会议现场

  记者周铭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