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动慈善超市明年全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4:1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丽萍)今天上午10时,记者从市慈善基金会获悉,明年流动慈善超市将覆盖全市所有居民小区。明天下午1时30分,一个流动慈善超市将首次出现在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欢迎捐赠者和热心市民届时光临。从经常性捐助点,到固定慈善超市,再到流动慈善超市,本市多样化的捐赠形式方便更多市民参与慈善事业。

  据悉,1年多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接受政府委托,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开展经常

性社会物资捐助接收。截至今年10月,全市有12个区111个街道、镇建立了173个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点,1-9月募集衣物42.45万件,是去年全年的247.42%。经过慈善物资管理中心清理、消毒、打包,今年已有32万件衣被装载了9节车皮,分批委托铁路部门先后发往昆明、大理、开远、江西等地。

  据市慈善物资管理中心负责人潘月英介绍,今后,这173个经常性捐赠点将成为流动慈善超市的“后盾”,方便物资集散。

  市慈善基金会物资管理中心在驾驶员中招募志愿者,组建了上海慈善志愿者服务总队慈善物流义工分队“爱心直通车”。目前,巴士公司、申浦公司分别有100多位驾驶员加入了义工行列,今后,他们可以直接将“爱心直通车”开进小区运输居民的捐赠。

  此外,各个区的慈善分会也将组织更多的义工,帮助居民随时、就近、方便捐赠。如有需要,居民可以致电市慈善基金会物资管理中心58332032(周一至周五白天)。

  又讯(记者姚丽萍)为庆祝首届中华慈善大会召开,明天下午1时30分至4时,市慈善基金会将在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举办大型慈善活动。届时,除流动慈善超市提供捐赠、救助、变现服务外,医务慈善义工为市民提供医疗咨询,还有“爱心飞扬天天彩”现场与市民互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