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资成广西利用境外资金的第二大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4: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 夏晓弘)自一九八四年第一家台资企业在广西落户以来,广西与台湾的经济合作得到长足发展。广西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侃今天在此间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台资已仅次于港资成为广西利用境外资金的第二大来源。

  据介绍,截至二00四年底,广西已累计批准台资企业一千一百家,合同引进外资十五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十一点五亿美元,项目数和投资额在全国排第十二位,在西部省区市

排第二位。

  目前,广西的主要城市和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县都有台资企业。台商在广西的投资已涉及旅游、水电能源、农业开发、轻工、纺织、机械、房地产、矿产、娱乐、餐饮服务、电子、化工、医药和高科技产品开发等多个领域。

  刘侃说,以桂林的乐满地娱乐休闲世界、愚自乐园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台资企业,在参与广西经济建设,促进广西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企业自身也得到了良好的发展。

  刘侃表示,得益于桂台两地相同的地理位置和相近的气候,桂台农业合作也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除水稻外,台湾农业的优良品种,包括甘蔗、玉米、各种蔬菜瓜果、海水和淡水养殖等,已在广西大面积登陆和推广,对促进广西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和升级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首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将于十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在南宁市举行。据悉,在本届交流会上,广西将推出招商项目一百六十多个,总投资三十三亿美元,招商项目涉及工业及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农业及农产品加工、水产畜牧、林业及林化产品加工、旅游休闲等产业。预计将签订台资项目三十个,项目总投资十亿美元以上。

  据了解,本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规模较大,台湾四百多人参会,主要包括台湾知名人士及岛内主要的商业协会、同业公会及商家和企业,在大陆投资的台商和机构,以及在东南亚各国投资的台商和机构代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