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闽台地震救助协作 闽建地震减灾紧急救援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黄翔)为适应福建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和对台湾省进行人道救援的需要,完善地震紧急救援工作体系,加强闽台在地震灾害救助方面的协作,福建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十八日在福州正式成立。

  福建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简称福建省地震救援队,由福建省武警消防总队福州支队特勤大队、部分地震技术人员、工程人员、急救医疗人员、危险品技术人员、通信技术人员

等组成,总人数为一百五十人左右。

  据福建省地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人口与社会财富高度集中,建筑规模日益扩大,建筑构件大型化,传统小型建筑物地震灾害后互助互救的方式已不能满足当前地震灾害救援的需要,急需组建一支反应迅速,机动性高,突击力强,能随时执行地震紧急救援任务,同时具有对其他灾害事件的技术支持和救援能力的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

  福建地处中国东南沿海地震带,长乐—诏安、政和—海丰和邵武—河源三条断裂带贯穿全省,区内构造断裂纵横交错。历史上福建发生过多次破坏性地震,是地震灾害较为严重的省份之一。

  另一方面,福建与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地震活动频繁的台湾省隔海相望,建立这样一支救援队,在时机成熟时,可以对台湾发生的地震灾害实行人道救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