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今年首次发现家养禽类携H5型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4: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哥华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吕振亚)加拿大卫生官员今天在此间宣布,加西海岸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卑诗省)一家商业农场的鸭子被发现携带禽流感病毒,初步检测显示病毒为H5型。

  卑诗省政府官员称,这种病毒目前不会危害人体健康。但加拿大食品卫生检验局已对农场采取了严格的隔离措施,并正在对五公里范围内的地区进行检疫。发现疫情的这家养鸭

场位于该省西南部的弗雷泽河谷。

  省府健康官员强调,禽流感发生在野生鸟类中是很普遍的,但不幸的是,这次发现是在商用鸭子身上,因此我们要特别认真对待。

  去年,卑诗省也曾爆发禽流感,,导致约一千七百万禽鸟被宰杀,专家后来证实引起疫情的病毒是H7N3型。本月一日,该省曾宣布发现一批野生的绿头鸭携带该病毒。而上月底,加卫生部门在对几千只野鸟进行禽流感病毒检测时,发现二十八只来自东部的魁北克省、五只来自中部的曼尼托巴省的野鸟携带H5型禽流感病毒。

  此间舆论注意到,这是加拿大今年首次发现家养的禽类携带H5型禽流感病毒。但是否与已在亚洲暴发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同类则有待进一步的检测,加卫生部门称有信心以最快的速度作出最终的检测结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