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生严重安全事故校长一律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5:38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1月18日讯(记者 邓桂明 实习生毛振华)近期我省中小学生安全事件急剧增加,省教育厅负责人今日指出,今后凡因管理不善、楼道拥挤发生踩踏学生事故的,一律要追究校长的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校长一律免职。同时,我省将对所有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全面安全排查。

  这是记者从今日召开的我省中小学安全和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血的教训一桩桩

  “近一段时间以来,发生在永州、娄底等地的学生溺水身亡、楼道拥挤踩踏事故、交通事故、食物中毒事件急剧增加,一桩桩血的教训令人痛惜,发人深省。”省教育厅副厅长朱俊杰表示,我省中小学校安全存在着较大隐患,学校电路老化、负荷过重,消防器材严重不足,消防通道不通畅;有的学校班额过大,甚至多达100余人,教室连走廊都没有,安全隐患极大。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针对安全隐患,省教育厅要求,我省要对所有中小学、幼儿园的各类建筑和水、电、气、食堂等基础设施、生活服务设施、公共活动场所等进行全面排查,尤其要加强对城乡接合部、事故多发地区的检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

  我省现有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的办学资质要一律进行审查,对违规设立的各类非法办学机构要一律限期整改,对整改逾期仍达不到法定要求的,要坚决关闭。

  此外,近期我省还将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校园周边道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以及校园周边的场所进行一次彻底的整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