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在全球广设反恐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5:38 红网-三湘都市报

  

美在全球广设反恐中心

  美国举行大规模反恐演习 据新华社电美国《华盛顿邮报》18日披露,美中央情报局已在欧洲、中东和亚洲地区的20多个国家建立反恐情报中心,与当地情报机构联手追踪恐怖分子或渗透到恐怖组织网络中。

  《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和其他国家现任或前任情报官员消息说,在反恐行动中,情报线索、资金和先进破案工具主要由中情局提供,各地反控中心负责组织抓捕嫌疑人。反恐中心可以应用先进加密通讯系统和中情局中央数据库相联的电脑网络,并且能够获得以前中情局只与和美国关系最密切西方盟国共享的机密情报。

  中情局高官今年早些时候曾告知国会,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在伊拉克以外共有3000多名恐怖组织疑犯被捕或被打死,而几乎所有这些捕杀恐怖分子的行动都是中情局与外国情报机关合作的成果。

  尽管美国一再以所谓“人权和独裁”问题指责乌兹别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亚,中情局仍然在这两个国家建立了反恐中心。此外,伊拉克战争造成的美法紧张关系也没影响美国在法国成立了中情局唯一的多国反恐行动中心。这个代号“联盟基地”的机构负责执行全球缉拿恐怖分子的秘密行动,其代表来自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以及澳大利亚等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