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委在行动(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5:38 红网-三湘都市报

  □易卓奇 著

  孤岛

  湖心岛是个孤岛,在洞庭湖中间,岛上荒无人烟。

  王静茹陪着蜈蚣张志刚逃到荒岛之后便砍树搭棚,生火做饭。

  对于王静茹的突然出现和加入,蜈蚣极不放心。

  “这女的到底是什么人?怎么就莫名其妙地跟着咱们一块了?”等王静茹到湖边土灶上做饭的时候,蜈蚣就问张志刚。

  “不是告诉你了吗?居委会实习的,其实还是咱们害了她,连累了她,她只是帮我爸做了点事就被老大抓了,幸亏她自己跑了,不然不是被老大强暴了就是被他们杀了。”张志刚说。

  “你怎么知道她帮你爸了?”“是我亲眼看见的。”“你就这么相信她?”

  “你还怀疑?别忘了,几次都是她帮咱们脱离了危险,要不你我可能都没命了。”

  “不错,她是几次救了我们,我也很感激她,要不我早就做了她了。可她为什么要救咱?我还是怀疑她是不是公安派来的?”

  “公安派来的?公安派来救我们?有这种事吗?通缉令全世界都发去了,警察到处在抓我们,她还来帮我们逃跑,她不想活了?”

  蜈蚣还是摇头,不管张志刚说得怎么逼真,他仍然不相信,一有机会他要跟踪王静茹,很想弄个明白。

  不久就有了一次惊险。

  那天吃了饭后王静茹说她要到山上方便方便,请两位给个机会。

  张志刚说去吧去吧,蜈蚣和我帮你守着。

  王静茹就爬到了山上。她急着跟江峰联系,一路逃亡却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到了岛上不得不打开非常隐蔽带来的手机。

  可偏偏就那么巧,打开手机就是个女的接了。

  王静茹没有说话,立即关了手机。她本来想跟刘局长打个电话的,可就在她再次拨号的时候,一支手枪顶住了她的后背,蜈蚣就站在她后面,问:“跟谁打电话?!是不是报警了?”

  “啊?!”王静茹有过瞬间的惊恐,但很快就恢复了自然,说:“没……没有,跟我男朋友打电话,我报警干嘛?叫人来抓我自己呀?我会这么傻吗?”

  “说!你到底是什么人?!”蜈蚣问。

  “我不是跟你们说了吧,我也被人追杀,跟你们一样。”王静茹很冷静地说。

  “是不是警察?不说真话我就一枪打死你!”说完他打开了保险,就要扣动扳机。“不许开枪!把枪放下!”张志刚迅速赶来,大声吼道。

  原来,蜈蚣跟踪王静茹以后,张志刚就跟踪了蜈蚣。

  蜈蚣松开了扣动扳机的手指,说:“你来得正好,志刚,她是警察,她肯定是警察,她刚刚还跟外面打电话,肯定是报警,趁现在还来得及咱们把她干掉!”

  “不,她不是警察!我敢用性命担保!你不能再滥杀无辜!”张志刚拦在了蜈蚣的枪口前说。

  “你……怎么?哎。”蜈蚣有些无奈说,收了枪对王静茹:“好,我现在不杀你,你要让我知道你真是警察我饶不了你!”他走了几步,突然想起什么,又走到王静茹面前,喝道:“把手机交出来。”

  “不行,我还要用。”王静茹摇头说。

  “交出来!”蜈蚣歇斯底里地吼道。

  王静茹无奈地交出了手机。

  蜈蚣接过手机骂道:“臭娘们!还敢带手机?”高举手机就要摔下来,张志刚又叫住了他:“慢!别摔了,手机没罪,留着它也许有用,这是咱们唯一跟外面联系的工具。”

  “哦?”蜈蚣醒悟地说,中断了摔机。

  “把它给我吧,不到迫不得已谁也别想用它,这里没电,悠着点打,电池完了就什么希望都没了。”张志刚说。

  蜈蚣觉得张志刚说的有道理,把手机交给了张志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