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分一些“买金牌”的钱给跑在马路上的孩子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6:17 新华网

  在马路上跑操的孩子,即便在首都北京,也随处可见。这次,“马路跑操”之所以引起人们的普遍关注,是21个鲜活生命的逝去深深刺痛了人心。据记者调查,就在出事的地点附近,已经有多人死于车祸。这样看来,悲剧的发生既是偶然,也是必然。

  解决孩子“跑操”的问题,涉及教育和体育这两个关系到民族素质的大问题。可是,在这方面,我们显得太“抠”了。

  统计显示,我国的教育投入只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而体育方面的投入,用到群众体育上的不到千分之一。

  为夺金牌,各地可以一掷千金,豪华体育场馆也一座座拔地而起,而这些,与大多数孩子都没有什么直接关系。据第五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办公室最近发布的数字,我国体育场地面积为13.3亿平方米,人均约1平方米,仅是美国的1/16。

  在农村地区,情况更不容乐观。农村孩子学习压力大,早晨5点就起床是常事,跑操可能是他们唯一的运动了。

  出了这样的事故,教育部和各地纷纷出台规定:不准在公路上进行体育活动了。但这显然不是治本之策,不让去马路上跑了,总要给孩子一个可以跑步,可以进行体育锻炼的地方啊。

  多分出一些“买金牌”的钱吧,给那些跑在马路上的孩子。(新华每日电讯编辑:丁永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