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莫斯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扎伊采夫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7:2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讯今天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迎来50岁生日,在人民大学世纪馆举行了盛大的院庆典礼。原国务院新闻办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中国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杨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李仁臣等出席了庆典。下午在人民大学举行了中国国际新闻传播论坛之中外知名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

  下面是俄罗斯莫斯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扎伊采夫的发言:

  亲爱的朋友,大家好。今天是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50周年,我非常高兴我有机会表示热烈的祝贺。

  现在在莫斯科大学有1500多个中国的学生,在我们的莫斯科大学新闻学院有200多个中国的留学生。现在没有实行具体的说,学校的情况,我只能说欢迎到莫斯科来。实际上我们的新闻学院,有不少共同的特点。第一我们的学院,去年我们也庆祝50周岁了。第二个我们在文化方面上,也有不少共同的特点,比方说现在很多俄罗斯年轻的学生在莫斯科大学学习,他们学习汉语,我问他为什么,一方面,我们非常喜欢看汉语,这是非常好看的。第二中国发展的很快。

  关于中国人说话,我想中国人包括年轻的人,还没有忘记《俄罗斯郊外的晚上》。如果关于美国说话,在美国的文化上,我们可以找到不少的,非常好听的歌曲。20年前我曾经听到过也很好的歌曲,歌曲的歌词里面讲到,音调是取自俄罗斯的一首歌曲的曲调,我们有同样的意思,对于我们现在这个不稳定的世界来讲是很重要的。

  我想对你们大家,对人民大学的每个学生,每个教授,每个学院都受,祝你一切好,身体健康,工作成就,生活快乐,步步高,学习学习再学习,这是列宁的话。谢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