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控知识:水禽也感染禽流感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8: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水禽不仅已成为对禽流感病毒高度易感的自然感染发病、死亡的禽类,且可横向传染陆生禽类而成为其发生禽流感的传染源,这是目前应高度重视的一个问题。

  世界上最早于1952年由Walker等从加拿大商品鸭中分离到禽流感病毒,但未鉴定其亚型。

  自1999年以来,由高致病禽流感病毒引起鹅、鸭高发病率、高病死率的事实,打破了人们对水禽仅为流感病毒的携带者而不发病死亡的传统认识。水禽不仅是禽流感病毒的巨大贮存库,且其本身已成为对禽流感病毒高度易感的自然感染发病、死亡的禽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