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仪强调:继承发展中医药事业 造福世界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8: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谢登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19日出席中国中医研究院成立50周年暨更名为中国中医科学院庆祝大会,代表国务院表示祝贺,并向长期工作在中医药战线、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中医药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她强调,要继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努力加强中医药创新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其在疾病防治方面的独特作用,造福于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吴仪说,中国中医研究院成立50年来,作为国家级中医药科研基地,坚持继承与创新,对中医药各学科领域进行了系统、深入地研究和探索,培养了大批著名中医药专家和专门人才,在中医药理论和关键技术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在医疗保健和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防治方面发挥了独特优势,为促进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了突出贡献。

  吴仪指出,中医药学是我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和世界医药宝库中的瑰宝,国家将发展传统医药写入宪法,制定了行政法规和一系列政策,极大地推动了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世界经济全球化、文化多元化格局的形成,中医药事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吴仪强调,要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出发,站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需要的高度,努力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医药卫生保健体系。要在继承和发扬中医药科学内涵、学术本质、特色优势的同时,加强中医药创新体系建设,推进重大理论、研究方法和关键技术等方面的创新;实施“名院、名科、名医,名厂、名店、名药”战略,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加强中医药现代化战略研究,推进中医药现代化。要积极开展中医药优势病种临床研究,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病特别是重大疾病防治方面的独特作用。要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把中医药文化推向世界,大力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促进和保障中医药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提高我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健康水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世界卫生组织及12个国家的外交使节和23个国家的来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中医药管理、医学科研、教育、医疗单位的代表近800人参加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