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启动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送法进家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20:01 人民网

  

深圳启动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送法进家门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深圳11月19日电今天上午,深圳市“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暨万名义工、法律志愿者送法活动正式启动。2000多名义工、法律志愿者代表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奔赴部分工业区和商业街,将3千余本《用人单位劳动保障政策法规必读》等法律宣传手册送到广大劳务工和企业经营管理者手中。

  据介绍,该活动是今年全国法制宣传日深圳市推出的“十百千万”系列活动之一。围绕今年法制宣传日“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深圳市将重点宣传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实质,活动时间从11月中旬开始到12月中旬结束。今日起,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普法办、团市委将共同组织万名义工,利用节假日深入基层和社区,把法律知识送到广大市民群众身边。

  记者在八卦二路看到,当身穿红马甲的义工捧着一摞摞法制宣传材料出现在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门口时,立刻被求职者团团围住。今年26岁的黄小姐告诉记者,公司侵害员工利益的事件时有发生,她要多带回一些普法资料,分发给身边的姐妹、亲戚,“我们要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此外,“十百千万”系列宣传活动还包括:由深圳市普法办牵头,邀请市、区10名主要领导以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法与和谐社会”的主题开展系列访谈活动;在12月5日,全市近500所中小学校将同时开展“争做守法小公民”的宣誓签名活动;在12月上旬,由市、区两级普法部门协调组织全市千名公务员、司法人员、律师和法律服务志愿者深入社区、企业、学校以及人员密集地区,面向广大市民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胡谋、牟莉、晓马)

  

深圳启动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送法进家门
义工们发放法制宣传材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