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将建人禽流感网络实验室 对高危人群日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2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北京晚报消息称,北京市禽类饲养、屠宰、销售、运输、交易和经营人员,公园内禽鸟类养殖人员以及动植物保护和候鸟监测人员,今后将被所在地的社区卫生机构监测。

  在18日召开的卫生系统开展防控人禽流感工作会上,北京市卫生局提出要对禽鸟类密切接触人群主动搜索发热病例,每日向疾病预防控制部门报告。在昨天召开的“市卫生系统

开展防控人禽流感工作会”上,市卫生局提出要对禽鸟类密切接触人群主动搜索发热病例,每日向疾病预防控制部门报告。承担主动监测的医务人员,一旦发现高危人群中的流感样病例,须在2小时内向所在辖区的疾控中心报告,区县疾控中心要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集标本,送到指定的网络实验室检测。

  此外,北京市人禽流感网络实验室即将建立。该实验室的职责是及时、尽早将观察病例的待诊样品进行检测,并根据结果迅速采取对应措施。

  据了解,从现在起本市所有医生,在接诊患者时,都必须询问并记录病人的旅行史、职业暴露史和周围接触的人等资料,并向呼吸道发热病人发放口罩。(张雪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