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紧急营救被困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0:00 东南早报

  巨石载重车坠下斜坡车头扎进淤泥一米多

  早报讯(通讯员蔡鹏飞记者苏勇文/图)昨日下午3点半左右,泉港后龙镇上西村施上公路,一辆运载巨石的重型土方车在下坡时突然失去控制,坠下了路边的斜坡。车头深深陷进坡底的淤泥中,经过现场消防官兵和交警的连续奋战,傍晚6时多,被困在驾驶室内近3小时的司机终于被救出送往医院抢救。

  发生事故的为一辆“后八轮”土方车,车上装载了巨石。事故路段为施工的沿海大通道路段,路边形成了十多米高的斜坡。据现场一名目击者称:事发时,土方车正在下坡,突然就冲向路边的斜坡,坠到了十多米深的坡底。幸亏坡底有淤泥,土方车车头陷进淤泥达一米多深,车上的巨石也在下坠时发生滚落,但没有砸到驾驶室。

  事发后,交警及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营救。抢救人员下到积满淤泥的坡底,由于环境状况,抢救难度极大。经过商讨,抢救人员多管齐下,一边挖土,以使陷于淤泥中的车头露出地面;另一边,消防官兵从驾驶室的顶棚处用气割将铁皮割开,争取将被困司机拉出。

  施救在一分一秒地进行,天已渐渐漆黑,围观的村民都屏住了呼吸。晚上6点许,历经两个多小时的惊心抢救,被困司机终于被成功救出了驾驶室,施救人员也都舒了一口气。此时,司机已经受伤昏迷,立刻被送往医院抢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