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爱给心灵加把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0:16 新晚报

  畅 畅

  10年前,当他和妻子确定了恋爱关系的时候,他们在这个城市的最高点锁上了一把“同心锁”,以锁住彼此的爱情。

  10年后的今天,当他被婚姻围城内的琐碎而烦躁、围城外的浪漫花朵而迷惑的时候

,他向妻子提出了离婚的要求。妻子终于答应结束他们的婚姻让他得以自由,但唯一的要求是:请把那个同心锁打开还给我。

  他真的去找了,并且找到了。但风吹雨淋早已使锁眼锈蚀,很难打开。这时,一个男孩指着他对恋人悄声说:你看,我说这是形式主义的东西,只有你这样的傻女人才会上当。

  女孩手上拿着“同心锁”涨红着脸一言不发,男孩轻轻地拥住她说:你的爱早已经在我的心灵上加了锁,让我们彼此拥有一个共同的未来,这是世界上谁也无法打开的“同心锁”。

  男孩的话让他极度震惊,因这曾是自己的山盟海誓。他反思着自己对爱情、婚姻不负责任的态度,感到羞愧难当。他停下开锁的举动,将钥匙随手丢在垃圾桶里。因为他要回家告诉妻子:你的爱早已在我的心灵上加了无法开启的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