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人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1:51 重庆晚报

  蒋振雄

  世界上有一家“二人餐厅”,奢侈豪华之极,订餐一般要在一年半至两年前预约,否则别想等到座位。去过的人绝对可以以它来做一生的炫耀,像上海人说的那样:“总算是做过人了!”

  上海的外滩18号,据说创意者开发了顶层的钟楼,将之设计成二人餐厅,同样每次只能接待两位尊贵的客人,在奢华上努力靠近世界上那家著名的餐厅。我想它们也许只是程度地域的不同,宗旨都是为“二人”们带来奢华的惊喜吧,让有经济实力的人,做一回别人不容易或不舍得做的事。

  而淮海路成都路口的一家饭店,老板利用过道隔出一间间迷你的小餐屋,仅可供二人用餐。本意旨在利用空间,增加营业。它不设包房费,两个人来聚一聚的大都喜欢选这样的二人餐间。不管是不是情人,老板都乐于接待。

  在王海椿的小小说《一人酒吧》里,说姑娘小文开了个“一人酒吧”,坐上高高的吧凳面对吧台,客人一人入座一人独饮,当然,可以与漂亮的老板娘聊天。只要走进一位客人,小文便挂出《客满》的牌子。某雨夜,一男子闯入,要一瓶二锅头,几大口喝完,说:“结账!”小文取出一天的营业款说:“全在这里了你拿去吧。”姑娘的智慧、言辞和镇定自若,最后打动了男子,当场折断预备作凶器的小刀,决心改邪归正金盆洗手。后来,姑娘和他把“一人酒吧”扩大,改名“二人世界”,专门接待成双入对甜甜蜜蜜的情侣。

  我想,这间“二人餐厅”,肯定是世间最好的二人餐厅了,也许,它的价格是最便宜的,因为,连二锅头她也卖!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